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越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米佳林督导越西县铁路护路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9 17:03: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18日,越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米佳林率县护路办相关人员深入铁路沿线乡镇、火车站、铁路派出所督导检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求从“五个加强”全力做好越西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汛期境内铁路安全畅通。


  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审定汛期护路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巡逻防控。充分发挥铁路护路联防队员的作用,开展有针对性的巡逻防控工作,重点关注危岩边坡、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护路队员在加强日常巡逻的同时,对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段分段包干到人,严密防守。


  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各类排水设施、高堤深堑、桥梁浅基、隧道进出口、地质灾害易发地点,坚持滚动排查、动态跟踪、及时整治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组织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利用群众人熟、地熟、环境熟、情况熟的优势,使其作为汛期护路工作一线瞭望台,及时发现报告,处置雨前、雨中、雨后可能发生的各种灾情、险情。


  加强应急值守。通过铁路护路网格化和护路员上路上道巡逻对存在的风险早发现、早上报、早预防,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做到分工明确,措施到位,确保辖区铁路安全通畅和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报送单位:越西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阿苏沙玛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