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公安部禁毒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1 14:05:38 】 【 来源:中国禁毒

  8月28日下午,公安部禁毒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云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禁毒局全体党员干部参会,每位局级干部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公安禁毒队伍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旗帜鲜明举旗、立场坚定铸魂、勇敢担当亮剑、以身作则律己”,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禁毒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训词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学示范效应,通过局党委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同时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的学习讨论活动,带头学思践悟。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督促每名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学习训词要求。全局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学习训词精神的主力军,要通过青年学习小组、青年干部培训班等方式加强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对训词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发展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管禁毒的政治属性,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禁毒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公安禁毒队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宗旨,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期待,不负人民重托。


  会议强调,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新要求践行学习的新成效,展现人民警察的新形象。要牢牢把握纪律部队的职业特点,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禁毒铁军。公安部禁毒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总要求,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整风的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禁毒民警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