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会理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推进暨综治中心 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7 12:27:5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3日、4日会理县召开了市域社会治理推进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交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平安建设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工作,助力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会理建设。会议以分段的形式召开。


  9月3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政法委员、工作人员,力马河管委会分管领导,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的带领下,实地观摩学习了鹿厂镇兴隆村村级综治中心和古城街道办事处乡镇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及运行情况。县委政法委就“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慧眼工程、新极安保APP系统、反邪教宣讲、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业务对与会人员开展了培训,并解读学习了《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9月4日,在县委紫云堂二楼召开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华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周显国出席会议。20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工作人员、力马河管委会分管领导、县级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古城街道、鹿厂镇、彰冠镇、黎溪镇、关河镇分别从乡镇(街道)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村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慧眼”工程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通报了1至8月全县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韩光荣书记对工作特色鲜明、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走在全县前列,值得学习研究、借鉴推广的5个乡镇(街道)进行了表扬。


  韩光荣指出,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必须完善上下贯通的纵向治理架构,增强各个层级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形成层层推进的社会治理链条。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要义,必须遵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韩光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州委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思想内涵;二要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社会治理“三项建设”和智能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突出工作重点,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坚决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韩光荣要求,平安会理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新的崇高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抓落实、抓治理、抓发展,紧紧围绕县委“1381”战略,全面提升会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能力,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会理建设护航乡村振兴任务圆满完成。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