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会理县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9 17:33: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有效防控邪教利用疫情等问题进行造谣、抹黑实施反宣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识别和抵制各类邪教的能力和意识,积极营造干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省、州的安排部署,会理县委政法委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在全县全面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加强宣讲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委、政府分管领导为正副团长,部门领导、社会面专家、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为成员的警示教育宣传讲团,覆盖机关单位、社会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等不同层级、不同群体,开展常态化宣讲。


  明确宣讲目标任务。此次宣讲活动重点围绕“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辨识能力和抵御能力”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坚持三个讲清:讲清邪教组织反动本质面目,讲清邪教活动特点及危害,讲清邪教利用社会热点事件频繁炒作负面舆论的现实状况。


  强化宣讲载体形式。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政法委员、村组干部、维稳防邪专干利用党建月会、村民大会、农民夜校、田间地头、火塘夜话、坝坝会等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把反邪教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和基层自治,作为村民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基本要求。教育系统在中、小学开展反邪教宣讲主题班会,对中小学师生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识别、抵制邪教能力。机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利用党建月会、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专题宣讲,同时利用LED显示屏、网络等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面识邪、辨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


  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种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50余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教育的干部职工、师生、群众达2.2万人次。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