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会理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系统财务知识培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6:50: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提高政法系统财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规范财务行为,9月9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会理县政法系统财务知识和财经纪律知识培训,县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及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26人参加培训。培训会前,派驻政法系统纪检组组长罗宝军专门结合近期巡查工作实际,对政法系统财务人员开展了提醒谈话,要求各位财务人员要树立牢固的规矩纪律意识严守财经纪律,当好各部门管家,同时要求政法各部门以案为鉴,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内勤人员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大家守底线、知畏惧意识。


  培训邀请到县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徐明康和绩效评价股股长王晓燕进行专题授课。两位老师围绕政府会计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守财经纪律、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及预算绩效评价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新旧会计制度的区别,平行记账的方法流程注意事项;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财务人员发生违纪违法和腐败案件的原因及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中的常见问题,对我们日常公务接待、会议、差旅费、工会经费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解读;按照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要求,就如何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进行了介绍;以大家工作中的难点预算绩效评价为重点,对预算绩效评价的分类、流程、绩效评价的指标体系、绩效监控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不仅仅是为政法各部门财务人员答疑解惑,解决业务层面问题开展的一次培训,也是县委政法委结合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队伍整顿专项活动组织的一次财经纪律警示教育。既增长了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干部队伍党性修养,严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