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1 15:24: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8日,西昌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主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421.png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凉山州委八届九次全会、西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在市委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和西昌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西昌“整体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城乡居民素质”殷殷嘱托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坚定用以指导西昌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时代西昌改革发展实践。解放思想、积极谋划,深入研究、理清思路,科学解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涵和外延,认真研判西昌的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准确把握西昌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定位、重点任务、推进格局,着力建设“一城、一区、一枢纽、一花园”,持续提升西昌的经济影响力、区域带动力和全局贡献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贡献更多西昌力量。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凉山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链条、理顺责任机制,坚决打赢泸山植被生态恢复、综合救援能力建设、地灾避险、地灾治理、基础设施、群防群治“六场硬仗”,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将西昌加快建成城市森林防灭火样板、平安城市样板和绿色发展样板。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精不准、不深不细、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抓紧最后时间、保持战时状态、整合资源力量、采取超常举措,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见效,准确把握西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在这一国家战略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破除“自满”心态、“鸵鸟”心态、“看客”心态、“本位”心态四种心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州府意识、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廉洁意识、团结意识六种意识,着力提升学习实践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发展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底线思维能力五种能力。铆足干劲、持续奋斗,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提振精神、再鼓干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积极作为,切实把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进一步提升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起全委上下共同的意志和自觉的行动,思想再解放、市情再认识、发展再提速,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责主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平安西昌、法治西昌和过硬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开创西昌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新局面,把西昌建设成为攀西地区现代化国际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还就西昌市村级兼职调整改革工作中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拟定的《关于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的工作方案》《关于完善农村司法体系实施方案》做出安排和部署。


    报送单位: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胡伟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