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最高法咨询委员会在成都中院调研时强调: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一流司法环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9 17:29: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最高法咨询委员会在成都中院调研时强调

  

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一流司法环境

  

  本报讯(陈睿 记者 刘冰玉)25日,最高法咨询委员会调研组到成都中院专题调研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参观了成都中院办案服务保障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最高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南指出,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重庆和四川法院做了大量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服务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值得充分肯定。张建南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认识,站在全局高度统筹谋划、深入思考、认真落实,完善两地司法协作机制,把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要发挥好司法审判职能作用,围绕服务保障重点细化相关工作举措,充分借鉴吸收国内外先进工作做法和经验,努力提升工作实效,充分吸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一流司法环境。

  

  最高法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忠厚指出,要强化司法工作主线,继续加强两地信息化建设,争取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继续加强审执工作联动,推动两地法院法律适用标准统一,唱好“双城记”。最高法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海萍指出,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成渝两地法院的一件大事,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主动思考、前瞻谋划,明确重点、强化调研,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力争实效。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介绍了我省法院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省法院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介绍了成都法院主要工作及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情况,并围绕法院在服务保障工作的职能定位和重要作用、工作中的问题及建议作了发言。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楠主持座谈会。省人大代表任晓琳,省政协委员张红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