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与四川广播电视大学携手合作 聚焦基层治理人才培养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9 17:34:1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9月27日,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与四川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四川电大党委书记谭文劲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四川电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尹析明代表双方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11.jpg

  

  签约仪式上,杨勇对四川电大面向基层和农村办学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全省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深远意义、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是服务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深化平安四川建设的重要举措。网格员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7月,国家人社部正式将“社区网格员”纳入国家新增职业名录,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对于此次战略合作,他希望双方坚持“长期合作、平等互信、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办学模式、培训内容、管理方式、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建立学校与地方协同办学新机制,不断提升办学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程度,将网格员队伍教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要求各级党委政法委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校地合作,有条件的地区可探索建立奖励或补助机制,为网格员学历提升教育创造有利环境,共同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网格员队伍,为平安四川建设打牢坚实的人才基础,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文劲在致辞中回顾了四川电大近年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推进电大转型发展、升级发展的情况,对此次战略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学校将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网格员学历提升和非学历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化、职业化人才。将根据网格员队伍建设的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创新教学模式,围绕基础理论课、专业基础课、职业拓展课、实训实务课、政策法规课等五大模块,完善课程资源,配齐配强专业师资。将以网格员岗位技能培训、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为目标,开展非学历培训,着力提升网格员“五位一体”的岗位职业能力。同时,要求全省各级电大要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向地方党委政法委汇报,争取领导和支持,全力做好宣传、招生和教学管理等工作,确保战略合作协议在基层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2.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网格员学历提升与岗位技能培训,网格员专业能力证书与学历证书相互融通,网格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实训基地及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网格员思想引领和专题实践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主要面向全省基层网格员开展本专科学历教育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不断提高网格员的职业能力。同时,依托省教育厅在四川电大建立的四川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为全省政法系统相关人员建立终身学习档案,提供各类学习成果的认证、存储和转换服务,推动专业能力证书与学历证书相互融通,实现终身学习与学历提升有效衔接,共同推进政法系统终身学习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来源:中国网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