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会理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七次(扩大)会暨“六清”行动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0-27 14:20: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0月21日,会理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七次扩大会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第3次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对策举措,加快推进全县“六清”行动,确保按时完成“六清”行动目标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波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鹏、县法院院长杨鲁坡、县检察院检察长杨丽娜出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力马河管委会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杨丽娜通报了省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对凉山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县法院院长杨鲁坡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


  韩光荣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案件攻坚更是进入了“打硬仗”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和县上部署,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围绕行动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面完成“六清”行动规定任务,坚决实现“清到底”“清干净”的工作目标。


  韩光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推进的责任感;攻克难点,切实增强工作推进的针对性;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推进的执行力。


  一是进一步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再鼓干劲,确保“案件清结”任务顺利完成。县法院要加强指导,逐一了解情况,掌握办理进度;要研究制定结案计划,明确结案时间,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审判长、承办人重点办理,确保10月底全部审结。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推动办案单位把精干力量投入到尚未办结的案件中,集中精力推动案件办理。县公安局要加快对李伟涉恶案的办理,县检察院、县法院要提前确定专人,提前介入,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和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移送起诉。


  二是进一步加大逃犯追逃力度。县公安局要采取一切方式,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摸清境外逃犯去向、落脚点,全力开展追捕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大劝投工作,促使潜逃人员主动投案。


  三是进一步提升“黑财清底”质量。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要严格甄别黑恶财产,要将查处黑恶财产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坚决防止“黑财”漏网;要严格依法规范涉案财产处置,保护合法财产。县法院要加强对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组建执行专班,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多措并举,提高财产变现力度,做到应执尽执。


  四是进一步强化乱象整治效果。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的要求,充分发挥治乱主体作用,紧盯“三书一函”工作要求,履行好职能职责;扫黑办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共同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治理抓出成效;扫黑办和目督办要加强督促,通过定期通报、纳入考核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


  韩光荣强调,要加强宣传造氛围,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统筹,专人负责,加强战果效果宣传,为夺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推动长效常治营造浓厚氛围;要建章立制求长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全面总结提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化、规范化成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常态化;要抓好整改强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销号,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