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03 14:55:4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2日,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主持召开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03150753.jp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政法工作职能,组织开展系统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认真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对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认识,对“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的认识,对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对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认识,对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的认识,对强化党对经济发展全面领导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西昌政法工作新篇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紧扣西昌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政法保障。深化执法司法改革,加强执法司法保障,努力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执法司法服务,为建设攀西地区现代化国际性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昌建设,助推“西昌之治”创造佳绩。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建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补齐短板,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三要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构筑政法工作发展新动能。把政法领域改革放到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大局中来布局,高起点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围绕《关于完善农村司法体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建立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全面提升执法司法执行力和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激励政法干警勇于担当作为。


  报送单位: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吴燕玲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