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国资委召开全面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28 16:07: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国资委召开全面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会

  

切实强化依法合规经营

  

  本报讯(记者 周靖 赵诗柯)23日,省国资委召开全面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会,发布《四川省省属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切实强化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全面推进年”。国资国企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势、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合规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合规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尤其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这一基本要求,夯实合规管理组织体系、管理体系、制度体系、保障体系,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合规管理取得新成效,力争到2022年形成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国企合规管理“四川模式”,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作出新贡献。

  

  下一步,国资国企要在五个方面持续用力:要明确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等各治理主体的合规管理责任及各部门职责,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格局。将外部监管等合规要求及时转化为内部规章制度,形成企业全体员工普遍遵守的合规行为规范。要把合规管理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始终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服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整体联动,共同提升我省国资国企合规管理水平。要树立依法合规、守法诚信的价值观,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