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会理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委全委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31 14:35: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17日,会理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委全委会,听取政法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县法院院长杨鲁坡,县检察院检察长杨丽娜出席会议,政法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主持。

图片1.jpg

  会上,县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分别对全年工作进行了汇报,着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论述、《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及州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实施方案》,派驻政法系统纪检组对政法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年度述责述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顾青结合工作实际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从三个方面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强调:一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做好迎接州、县各项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同时突出重点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为“十四五”规划起好头。二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好个案处理,完善长效机制,收官在即要组织专人对相关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对宣传标语、标牌进行修补完善,查漏补缺,做好迎检准备。三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正值干风季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在单位内部要加强对干警的学习宣传教育,同时调足警力开展违规用火督查巡查、线索摸排等工作,并做好依法打击处理违规用火的准备工作。四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岁末年关时逢年节,要注重信息收集研判,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增强矛盾风险联动化解质效,严防发生“民转刑”案件。五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分析研判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的矛盾风险隐患,抓实抓细排查化解、现场秩序维护、网络舆情监管、应急处置备战等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六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意识形态等工作,把政法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来源: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伊成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