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盐源县开展2020年“共建平安盐源 共享平安成果”主题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31 14:41: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26日至29日,盐源县委政法委借当地彝族返乡过年高峰期,牵头组织开展以“共建平安盐源共享平安成果”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宣传活动,深入金河镇钱家湾社区、梅雨镇龙家湾社区、盐井街道水草坝社区、盐湖公园等地举行平安盐源建设宣传文艺演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县政府副县长吴箫出席首场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31144615.jpg

  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等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向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发放《四川省见义勇为条例》《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普法宣传手册》和平安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禁毒防艾宣传单以及宣传物品。耐心回答群众咨询,向他们详细讲解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理念。演出开始前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近8000份、宣传单3000份、宣传物品20000余份(其中笔400支、围裙800条、塑料水杯200个、纸杯10000只、日历3600张、摩托车头盔120个、纸巾1200盒)。


  演出现场,笑声、歌声不断,和谐、热闹的气氛格外浓厚。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歌伴舞《好风好雨好时节》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政法队伍表演的诗朗诵《我把青春献给你》,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平安创建民意调查》、《彝语讲说》、《舞蹈串烧》等多个节目融入了平安建设“共建共享”的主题思想。铿锵有力的歌声、优美动人的舞姿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形式多样的宣传、富有乡土气息的演出“接地气、贴人心”,让现场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了“平安盐源”建设宣传活动送来的温暖和欢乐。


  近年来,县委政法委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平安盐源建设工作,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着力点,持续加力,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社会调查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广大群众直观感受到平安盐源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盐源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必将推进平安盐源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有力维护全县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乐。


  来源:盐源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霞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