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普格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04 14:28: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12月29日,中共普格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王亚斌主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2020年依法治县相关文件,总结普格县2020年度依法治县工作,安排部署全县2021年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多重挑战和任务,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上下精诚团结、通力协作,从严从实做好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脱贫等各项工作,持续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县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整体性的工作,重在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研究制定本领域法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敦促指导、检查考核、具体推动的作用,不断提高依法治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社会氛围。要坚持分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思路,在火把广场、新火把文化广场等人流聚集处,利用宣传栏、户外大型LED显示屏等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固根本、稳预期、立长远的重要作用,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主动担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提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法治建设工作目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调查研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是健全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检查。要健全依法治县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督导检查考核结果的督促、倒逼、问责、激励等作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敦促整改落实,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在政治、经济发展及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激发建设法治普格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报送单位:普格县委依法治县办 通讯员:吉玉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