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2-18 14:41: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近日,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通报了2020年监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到“五个准确把握”,坚持“三个并重”,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努力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一体推进“三不两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两个维护”践行力。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大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重要训词精神,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重点防控为抓手,提升风险防控精准力。认真聚焦重大项目抓监督,聚焦重要风险抓预防,聚焦重点岗位抓管束,聚焦重要事情抓规范,抓紧不放、一抓到底。要以整饬“四风”为根本,提升作风建设效力。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以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的劲头把纠治“四风”进行到底。要以贯通监督为路径,提升系统施治能力。着眼优化巡察监督,深化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优化审计监督,深化构建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优化执纪监督,深化构建“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格局,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要以责任落实为保障,提升齐抓共管合力。牢牢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党支部这个“关键根基”,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身上。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