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暨安排部署会议在西昌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3-09 15:52: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凉山政法宣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3月8日,凉山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暨安排部署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书成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法治凉山提供坚强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309155142.jpg

  林书成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造忠诚纯洁可靠政法铁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推动政法队伍展现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法治凉山提供坚强保证。


  林书成强调,要鲜明目标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要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之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持续加强分层分类政治轮训,着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讲好红军长征过凉山、彝海结盟等党史故事,教育引导政法队伍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干警在教训中强化纪法意识、真正守住底线。深入开展英模教育,组织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凉山政法先锋评选等活动,增强政法干警的职业尊崇感、荣誉感、归属感。


  要全面深入开展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广辟线索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确保突出问题查找到位、整治到位。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深入分析问题表现形式,制定整治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治有长效、不反弹。加强源头治理,找准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彻底堵住制度漏洞,确保有“当下改”的效果,又有“长久立”的措施,确保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要全面深入推进总结提升,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围绕突出问题抓整改落实,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整改销号清单、立查立改,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到盯住改、持续改、深入改。围绕工作目标抓评估验收,以干警思想是否受到深刻洗礼、重点线索是否全部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有力整治、害群之马是否彻底清除、队伍战斗力是否明显提升作为衡量标准,全面开展评估。围绕长远发展抓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和教育管理监督政法队伍的制度机制,结合做好乡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夯基固本。


  林书成强调,要鲜明责任导向、加强担当作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协调,各县(市)党委承担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委负责牵头抓总,政法部门承担直接责任,成员单位承担协同责任,纪委监委、组织部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教育整顿。要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及时报道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成效,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州级领导适时到各县(市)、政法各单位开展督导指导,督促指导各级各地开展好谈心谈话、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阿石拉比主持会议。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