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07 15:42: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2日,凉山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会。受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书成委托,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阿石拉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十一指导组部分专班负责人,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博,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小辉,州法院院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袁俊鹏,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治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7154214.jpg

  会上,听取了州委政法委、州直政法各单位及17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阿石拉比指出,全州政法各单位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政法干警的信仰之基,夯实了政治忠诚的思想基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州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补齐问题短板和不足,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按计划推进、顺利完成。


  阿石拉比要求,一要对照开展“回头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逐项对照工作流程,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回头看”,进一步深查漏洞、补齐短板,切实做到“四项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圆满完成。二要切实做好“自己评”。要认真对照“三看”的评估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阶段自查评估,对经评估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必须及时进行“补课”。三要环节衔接“无缝隙”。全州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在做好学习教育环节评估的同时,衔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准备。广泛深入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谈心谈话,认真落实“五必谈”要求,讲清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争取宽大处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


  阿石拉比强调,全州各县(市)、政法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制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做到学习教育环节与查纠整改环节无缝对接、有效衔接,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有力有效全面深入开展。


  会议以视频会开至各县(市)。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