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12 14:48:0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1日,凉山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委机关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石拉比出席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彭杰及指导组综合协调专班成员出席会议。州委二级巡视员米色尔海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412144656.jpg

  阿石拉比指出,自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州委政法委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省州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责任,以有效的方法措施组织实施,以首责首抓为己任,以政治教育为引领,以党史教育为载体,以警示教育为利器,以英模教育为激励,实现了良好的开局,进一步彰显标杆旗帜效应,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较好的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阿石拉比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要求,既站在台前抓整顿,又身体力行受教育,结合委机关实际,边查纠问题,边整改问题,确保查纠整改往实里走、往深里做,真正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对标对表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完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内容,推进学习长效机制,建设学习型机关,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彰显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要切实强化自查自纠。把自查自纠谋细抓实,强化思想发动的深入性,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与思想发动相结合,讲清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一柔一刚、同向发力,教育引导大家放下包袱、打消顾虑,轻装上阵,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要强化政策适用的精准性,吃透文件精神,抓好贯彻执行,充分发挥政策效力,综合考虑、精准处理,做到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要强化领导带头的示范性,坚持引领示范、作好表率,带头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深入自查自纠,以自身正、自身硬抓班子带队伍。


  要稳妥有序开展问题查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广辟线索渠道,通过举报线索核查、重点领域线索核查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方式,健全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要加大核查力度,建立健全会商研判工作机制,推动重点案件线索快查快处,建立线索台账清零制度,突出查处重点,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彻查缉毒禁毒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包庇纵容甚至参与毒品违法犯罪,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要严肃组织处理,依纪依法严惩害群之马,做到惩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要全面加强专项整治。准确把握整治重点,紧盯“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凉山“6+3+N”重点整治内容,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清查。要精细制定整治措施,细化专项整改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要求,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坚持“查改建”一体推进,即查即改、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确保实现整治目标,努力提升新时代党委政法委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全面提升党委政法委干部队伍形象。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面完成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依靠群众开门整治,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顽瘴痼疾问题和整治工作建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阿石拉比强调,要强化主动意识,政治站位再提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把教育整顿做深做实做细、做好榜样,确保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问题意识,整改责任再落实,要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更严的纪律作风,抓紧抓细抓实教育整顿。要强化方法意识,活动效果再优化,要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深入开展全员自查自纠,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强化正向激励,激发队伍昂扬斗志,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要强化担当意识,履职能力再增强,要肩挑政治责任,彰显担当能力,锤炼“五个过硬”队伍,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各项政法重点工作融合起来,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主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