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改编自孙小果案等真实事件《扫黑风暴》开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8-10 17:23: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9日晚,扫黑题材电视剧《扫黑风暴》开播。该剧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指导,内容改编自全国扫黑办提供的孙小果案、操场埋尸案、湖南文烈宏涉黑案、海南黄鸿发案等多起真实案件,展现我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出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黑风暴》由五百担任导演、王斯阳联合执导,孙红雷、张艺兴、刘奕君领衔主演,吴越、王志飞、刘之冰、吴晓亮主演,江疏影特别出演。讲述了“前刑警”李成阳、年轻刑警林浩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和专案组组长何勇共同协作将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抓获的故事。


  孙红雷饰演“前刑警”李成阳,经历复杂,为查清案件真相苦苦追寻10余年,绝不屈服;张艺兴饰演年轻刑警林浩,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也有与嫌疑人周旋的智慧。他们从原本的误会敌对,转变为后来的惺惺相惜,向着扫黑除恶这个同一目标密切合作。曾在多部作品里出演反派的刘奕君,这次“改邪归正”,饰演专案组组长何勇,一身正气,有勇有谋,反差形象体现高超演技。江疏影特别出演新闻记者黄希,面对威逼利诱,始终坚守记者的底线与使命,与公安民警通力合作,为推动案件查办作出重要贡献。


  整部剧环环相扣,悬念迭起,让观众沉浸在刑侦剧紧张刺激的氛围之余,也能深刻感受到扫黑除恶任务的艰巨与复杂。剧中,既有李成阳、林浩、何勇等为代表的公安民警,以及纪委监委、法检司等多部门的参与配合,也有黄希等为代表的社会正义人士。他们凭借着一腔热血,运用智慧,冒着生命危险与黑恶势力殊死搏斗,即使被诬陷、被误会、被嘲讽,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煎熬,依然坚守内心对正义的追求,誓要将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一网打尽,还百姓安宁的生活环境与清白的政治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


  2018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出击,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电视剧《扫黑风暴》正是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主创团队得到各大权威机构的支持与指导,经过长期查阅资料与实地走访,节选出孙小果案、操场埋尸案、湖南文烈宏涉黑案、海南黄鸿发案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件进行取材改编,带领观众跟随主角们的视角,探索这一场正义与黑暗的终极较量。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面对黑暗,正义决不妥协,看扫黑英雄们如何利刃出鞘,穿过风暴揭露真相。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