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致敬英雄模范,汲取榜样力量 ——会理县委政法委集中学习建党以来百位英雄模范事迹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8-10 17:26: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9日,县委政法委党支部集中学习建党以来百位英雄模范事迹。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顾青领学,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学习。

图片1.jpg

  学习会上,顾书记重点领学了“100位重要英雄模范”和“三个100杰出人物”中涉及四川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张思德是一个时代的楷模,一个时刻感染激励着我们的革命先烈,是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赵一曼烈士英勇不屈,她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革命战士,成长为抗日民族英雄,直至不怕牺牲英勇献身;其美多吉是一名普通的邮车司机,在全国唯一一条不通火车的一级干线上一走就是29年,他用鲜血捍卫邮件的安全,用热心挽救陌生人的生命,用信仰为高原的百姓送去滋养精神世界的报纸和家书……


  学习中,顾书记指出:相比于“100位重要英雄模范”和“三个100杰出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在坐的我们拥有更好的物质基础和社会环境,不用在战场上跟敌人刺刀见红,我们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让我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追随英雄模范的脚步,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深厚爱国情怀,学习他们不怕牺牲、至死不渝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积极工作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做到热爱自已的祖国是理所当然的事”,要坚定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工作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勇当人民先锋队,共同为了国家富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而不断努力奋斗。


  集中学习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英雄模范和杰出人物为榜样,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奋勇拼搏、扎实工作的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地去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周舜怡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