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疫苗接种“零距离”暖心服务“送上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2 16:38:30 】 【 来源:凉山日报

  5月10日,记者从西昌市委政法委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快60岁以上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构建群防群控格局,西昌市网格化

D0720220512C_p28_b.jpg

  服务管理监管中心携手多部门,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连日来,全市网格员逐户上门登记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老年人信息,了解他们身体情况,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导老人及家属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接种新冠疫苗。


  通过网格员们耐心的宣传和热心的服务,使得老人们打消了顾虑,积极配合接种疫苗,东城片区一位老人接种疫苗后说:“我因为身体不算太好,一直不敢接种疫苗,怕这怕那,通过你们上门讲解,现在打完疫苗身体感觉很好,心情也很好!”


  期间,考虑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前往指定地点接种疫苗,网格员与村(社区)干部便使用专车接送陪同老人前往接种,或者联系社区卫生院,提供送“苗”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的接种需求。


  居住在某小区的宋婆婆,因严重的风湿关节炎,已多年未独自下楼。之前接种新冠疫苗,是由家人陪护,领着她前往社区接种疫苗。现在加强针接种时间到了,但因子女工作在外,老伴儿身体抱恙,导致宋婆婆一直未能接种。网格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5月10日上午,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其接种加强针。观察30分钟后,老人没有不良反应后才离开。宋婆婆说:“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未接种加强针之前,心里总是不安,现在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


  此次活动共为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上门接种服务,大大提高了辖区内老年人的接种率,解决了行动不便老年人疫苗接种难的问题,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接下来,网格员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网格内每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都能完成接种,真正做到应接尽接,筑牢网格免疫屏障。


  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