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会理古城街道组织开展人民调解专题培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2 12:31: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和人民调解员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5月7日,古城街道办组织辖区内6个社区,4个村,11个调委会部分成员共40余人在办事处3楼会议室开展人民调解专题培训。


  会上,古城司法所负责人周旬结合“枫桥经验”的先进做法,围绕《人民调解法》相关知识,从什么是人民调解,它与司法调解的区别、人民调解的工作原则、调解范围、受理民间纠纷的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结合古城辖区经常发生的矛盾纠纷,司法所如何进行调解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侵权责任法》《民法通则》里常用法律法规。最后将人民调解文书格式下载给各调委会,要求各调委会严格按照规定使用人民调解文书并要求积极引导各当事人将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嘱咐各位人民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


  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要求,与会人员要通过此次培训,更深层次地掌握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积极化解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古城辖区和谐稳定。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