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践行“枫桥经验” 会东东城派出所调解工作室成效显著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9 11:13:1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记者6月19日从会东警方获悉,会东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广泛参与,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联调解”机制,打造调解警务,强化多元调解,有力地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调解工作室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警务运行机制,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方式,2018年4月,鲹鱼河镇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正式进驻东城派出所调解工作室。调解室成立以来,以联动破解难题、联动促进和谐为出发点,不仅体现了以和为贵的传统理念,以民为本的科学信念,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共管格局。调解室运行以来,成功调解一大批案件。尤其是一些双方矛盾纠纷由来已久,积怨颇深,调解难度极大,民警调解未果的案件。调解员介入后,和派出所民警共同通过说理讲法,动之情、晓以理地不懈努力,很快让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成功化解了双方纠纷,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率,进一步夯实了辖区社会稳定基础。


  据了解,自县司法局派员进驻人民调解室,会同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共同开展工作,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6件,调解成功率达100%。将移民群体中的乡贤人士、德高望重者和懂移民政策、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移民干部纳入人民调解员范畴,专门参与涉及移民群众的矛盾纠纷调处和诉求梳理引导等工作,共参与处理涉及移民群体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参与疏导引导40余次,正确引导和化解涉访事件26起。


  胡向东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