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会东:实地勘验查事实 巡回法庭促调解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20 10:50: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自白鹤滩水电移民开始以来,会东县鲁吉法庭每年受理的案件类型不断变化,特别是近两年涉及的移民房屋装修问题层出不穷,为本地移民户带来了许多烦恼。针对此类案件,鲁吉法庭在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后,积极组织开展巡回审理。

1.jpg

  现场勘查,厘清的是案件事实,彰显的是为民情怀。2023年9月14日,鲁吉法庭承办法官驱车到会东县鲁吉镇、溜姑乡2处移民安置点巡回审理装饰装修合同案件,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一旦双方对装修部分有争议,则立即到案涉房屋进行实地勘查并要求双方指出争议部分。其中一家因肖某仅对房屋进行了部分装修,双方在现场进行了指认,双方确认了李某实际做工的部分,按照市场价格进行了核算,经过法官耐心调解,最终肖某同意退还给李某部分装修款。另一家位于溜姑乡盘龙村安置点的易某家房屋未进行装修,肖某也予以承认,最终经过核实双方的实际支付金额,肖某同意退还易某支付的装修款。


  近年来,鲁吉法庭巡回法庭主要是以实地勘查为主,法庭下到村社,打破常规式的审理模式,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最直接、最高效地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


  来源:会东县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