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巡回审理解群众“心结” 让司法与民意同频共振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0-27 11:34: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法官,我放羊的时候把腿摔骨折了,现在还没好,而且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如果来法庭,羊没有人去放,有没有什么方法让我方便参加诉讼啊?”

1.jpg

  10月23日,为方便群众诉讼,会理市法院通安法庭通过巡回审理的方式,到木古镇人民政府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设身处地的为当事人辨明是非曲直,释明国法人情,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达成一致意见,在解开案件本身“法结”的同时也化解了当事人的“心结”。


  通安法庭始终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办案,使办案不仅符合成文法,也符合群众的内心法,让司法与民意同频共振。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