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雷波县法院化解矛盾修复亲情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0-30 11:32: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雷波县人民法院民庭法官成功调解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该案系因工亡赔偿款引发的纠纷,原告系工亡者之父,被告系工亡者之妻,双方对工亡赔偿款分割未达成一致意见,原告故诉至法院。

1.jpg

  承办法官刘静充分了解案情后,坚持“调解促和谐”原则,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在签署调解协议时,考虑到原告年迈且腿脚不便,承办法官带着助理再次驱车2小时将文书送至原告所在地进行签署,并劝慰原告走出阴霾,努力向前看;同时,考虑到原告无固定收入,无稳定生活来源,承办法官努力劝说被告及时履行支付义务,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被告最终于调解当日给付原告全部赔偿款37万元。


  该案可以结案了,但这个家庭因为赔偿款已闹得不可开交,为了化解双方的矛盾,法官围绕“家和万事兴”从情理法与双方沟通交流,最终成功修复家庭裂痕。


  解决民众“急难愁盼”问题,一直是雷波法院的工作重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承办法官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积极利用调解手段,将纠纷成功化解在开庭审理之前,并及时督促当事人履行给付义务,最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雷波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