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盐源:高效执行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2 11:12:1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感谢法院11天解决了我们快二十年的纠纷,感谢执行法官”。10月31日,宋某将一面印有“尽心尽责,执法如山”的锦旗送至盐源法院执行局。

  据悉,2003年某某公司与某某银行签订了《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案涉工程于2004年12月竣工,并于2005年3月交付使用。2016年12月某某公司与宋某签订《工程价款债权转让协议》,将工程中的债权45万元全部转让给宋某。宋某受让该债权后,数次找到某某银行要求支付债权无果后,起诉至盐源法院。经盐源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某某银行在2023年8月31日前向宋某一次性支付45万元。某某银行未按协议约定履行义务,9月1日,宋某到盐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与某某银行沟通协商,某某银行提出他们尚有部分工程款项在其他单位未结算,资金周转困难。结合被执行人实际情况,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协调,加快被执行人工程款结算。某某银行于2023年9月9日一次性缴纳全部款项45万元。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下一步,盐源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以妥善化解矛盾为目标,最大限度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足感。


  来源:盐源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