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雷波法院以规范促创新 以效率促公正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2 11:20:1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法官您好,我现在提供被执行人杨某的下落,他正在某茶楼消费,但他拒绝归还我的欠款,请法官帮我处理。”打电话的是申请执行人舒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于2021年6月离婚,因婚约财产纠纷于2023年4月诉至法院,经调解,被告杨某、杨某古、杨某惹返还原告舒某某彩礼26万元。

1.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始终无法查询到被执行人杨某下落,该案一直无法执结。夜幕降临,雷波县人民法院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依旧灯火通明,执行干警们正在召开案情分析会,对几个疑难案件进行讨论,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接到舒某某紧急求助。雷波县法院迅速作出反应,立即调度干警前往申请人提供的地址,将被执行人杨某带回法院并对其携带的现金进行扣押。


  第一番沟通询问后,执行干警了解到杨某,有意愿给付部分案款,但双方对剩余案款的给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最终在法院干警的几番沟通协调及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当庭兑付案款10万元,双方对剩余案款也达成了和解并约定好付款期限。临近彝族年,在法院的帮助下拿到执行案款,申请人脸上也挂满笑容,表示可以安心过年了。


  近年来,随着案件量的不断激增,为了维护胜诉群众合法权益,加班处理案件成了执行干警的日常。雷波县法院始终践行为民司法的初心,把兑现群众真金白银作为工作目标,持续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提升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雷波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