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冕宁县举办2023年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提升能力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0 11:18: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增强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提高调解水平,11月9日,冕宁县举办2023年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提升能力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肖忠才主持。

1.jpg

  会议指出,人民调解员是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承担者,肩负着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职责使命。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为维护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化解了大量矛盾,使许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了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人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切实搞好人民调解工作,努力维护全县安定、和谐的局面。


  本次培训围绕《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调解文书制作、调解技巧与典型案例分析应用、公证业务知识等。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人民调解员能力素质,熟悉掌握人民调解基本程序和方法,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员文书,普遍掌握调解民间纠纷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让人民调解员能够正确运用法律知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县各乡镇(街道)分管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各村(社区)调解委员主任、副主任、人民调解员,以及全县各司法所所长参加培训会。


  来源:冕宁视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