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雷波县黄琅法庭:主动深入群众,唠唠法律的嗑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5 12:02: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让社会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于基层,推进诉源治理,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不能法院一家“单打独斗”,而是需要依靠和发动群众,让群众对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有较好较多的了解,提高民众法律意识,使得百姓懂得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jpg

  秋天的黄琅,金黄色的落叶与稻田让人心旷神怡,而凉爽的秋风不仅给村民们送去了果实,还送去了法律。2023年11月7日,雷波县黄琅法庭针对黄琅镇片区离婚类、民间借贷类、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类纠纷比较多的情况,主动走近群众,通过走村入户以及深入马湖景区等各种灵活随意的形式,随机性地和辖区群众们“唠了法律之嗑”。在普法宣传活动过程中,法官们主动向村民们介绍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导群众们如何正确运用法律进行维权。每到一处,村民们都认真聆听法官们的讲解,并结合自身遇到的矛盾纠纷进行法律咨询,法官们均予以耐心的解答,并主动向有需要的村民们,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方便群众联系。


  为切实打造好“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黄琅法庭积极创新法律宣传模式,努力延伸司法服务范围,主动将法律带入百姓之家,将法庭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从而依靠和发动群众,努力营造“无讼”之和谐社会环境,进一步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雷波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