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会东法院:调审发力化纠纷 当场履行促和谐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29 10:59:2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东县人民法院姜州法庭审判调解结合发力,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最大程度降低了双方矛盾,促使双方当事人在庭审结束后再次协商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抚养费。

1.jpg

  案件双方当事人婚后生育了三个子女,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被告酗酒且屡教不改,双方经常发生争吵,致使夫妻感情受到严重伤害,2020年原告外出打工,双方互不联系分居至今,至此夫妻感情完全破裂,原告诉至法院请求解除婚姻关系。


  承办法官本着调解优先的原则在开庭前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充分倾听他们的诉求和陈述,双方皆坚持解除婚姻关系,但因小儿子才15岁,仍需双方履行抚养责任,双方对孩子抚养问题互不退让,迟迟未达成一致意见,矛盾一度升级难以控制;因此承办法官决定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再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细心开导和劝解,引导双方当事人从孩子权益方面出发,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做出合理决定,最终双方同意解除婚姻关系,并就未成年孩子抚养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在法庭主持下当场一次性支付完毕孩子抚养费,真正做到了案解事了人和。


  一直以来,姜州人民法庭始终贯彻“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坚持把调解贯彻到诉前、诉中全过程,通过“情法结合”的工作理念,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等各类矛盾,努力促使纠纷实质性化解,真正凸显“小法庭”的“大作为”。


  来源:会东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