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亲属因借钱反目成仇,法官调解挽亲情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6 11:07:2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调解亲属纠纷案件不仅要化解双方矛盾,还要积极维系当事人情感裂痕,重归于好。近日,普格法院洛乌沟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亲情间因借贷纠纷反目成仇的案件,实现了案结事了政通人和。


  原告吉保么某某与被告拉马某某系表兄妹关系,2017年被告向原告借款5万元用于投资生意,当时约定每年支付利息1万元,双方未签订借条。事后因被告投资失败,无力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双方亲属变仇人,争吵不断。2024年4月,原告将被告起诉至普格法院洛乌沟法庭,经法庭干警细致了解案情后,于2024年4月11日通知原被告双方到法庭进行调解。承办人对双方释明法理,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的方式,耐心细致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以归还本金5万元、利息2万元,分2年还清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双方多年积怨。


  下一步,普格法院将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以人民法庭为依托,进一步将司法为民贯彻落实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切实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