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凉山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2 14:45: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凉山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召开,通过查找问题、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全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22144146.jpg

  刘晓博在认真听取州委编办、州司法局主题发言和县(市)代表、州级相关部门讨论发言后指出,行政执法是政府治理体系的基础保障工作,在整个治理体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协同,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刘晓博要求,要加强调研指导,充分考虑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求、承接能力等基层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州、县(市)、乡(镇)三级权责清单编制;要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建强乡镇执法力量,加强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要遵守“人员只出不进,编制只减不增”的“底线”和“红线”,坚持“局队合一”体制,用好用活编制资源,加大行政执法能力培训力度,推进全员执法;要在不打破原有执法体系的基础上,通过有效整合部门内部、部门之间、州县乡三级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和重点领域执法;要加快科技化、信息化建设,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行政执法队伍保障力量建设,全力落实行政执法专项工作经费和车辆配置等保障;要加强行政执法专项督导和检查,形成专项监督、重点领域监督、个案监督相结合的行政执法监督模式。


  西昌市、德昌县和州政府办、州委编办、州司法局、州林草局等16个州直部门参加会议。


  来源:凉山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