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州纪委监委机关“三从严三推动”抓深抓实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5:20: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州纪委监委机关主动融入、全力服务保障凉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大局,对标对表州委安排部署及相关工作任务,坚持“三从严三推动”,有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


  从严压实责任,推动责任落实不掉链。州纪委书记多次深入雷波县,充分发挥对口联系作用,推动雷波县压紧压实禁毒工作各方责任。州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先后带队到挂包帮扶的雷波县锦城镇调研督导禁毒工作4次,“面对面”压实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点对点”指导解决存在问题困难,不断拧紧委机关帮扶、县统筹、镇抓具体的责任链条。


  从严过程管控,推动人员管控不遗漏。实行“月报”工作机制,动态掌握锦城镇每月禁毒工作情况,畅通工作衔接。督促指导全镇排查梳理人员管控存在问题12个、纠错身份冒用问题2个、精准研判存在管控风险人员10人,协调雷波县委政法委、禁毒办等部门,合力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落实管控,确保无复吸和新增人员,确保年底“摘帽”。


  从严监督执纪,推动禁毒态势不松减。围绕禁毒工作主动监督、跟进监督,协调相关部门健全线索移交、处置机制,严肃查处涉毒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肃问责在示范创建工作中的失职失责行为,推动保持禁毒高压态势。今年以来问责失职失责党员干部4人,其中诫勉1人、正在查办3人。


  来源:州纪委监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