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喜德县人大常委会到喜德县人民法院调研立案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24 15:29:0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22日上午,喜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佐德一行到喜德县人民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此次调研围绕法院立案工作开展,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喜德县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八大铸魂工程、“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展板、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后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喜德县人民法院的党建工作、智慧法院建设、“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做了高度评价,并对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工作做了建议。


  熊佐德副主任一行希望法院一要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依法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诉权;二要加强繁简分流工作,简案快审繁案精审;三要加强石榴籽调解工作,强化诉调对接,加强诉源治理;四要加强普法宣传、以案释法、法治进校园;五要巩固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强智能设备使用率,让老百姓受益;六要加大审务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


  喜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吉布木呷作表态发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喜德县人民法院将在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司法为民观念,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层次,强化服务功能,把喜德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成回应群众司法需求的“第一窗口”,彰显人民法院形象的“第一品牌”。


  来源:喜德法院 通讯员:金佳佳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