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德昌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涉案金额达113万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01 16:10: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蒋京洲


  6月27日,德昌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案金额达113万余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这是德昌法院着力强化诉讼保全措施促进执行工作的又一成功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701160845.jpg

  刘某某、余某诉张某某、柯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诉讼阶段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调解书确定为:截止2019年5月7日被告张某某、柯某某欠原告刘某某、余某借款本金70万元,利息43万元,本息合计113余万元。应刘某某、余某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本院查封了被告柯某某名下的住房一套。调解书生效以后,张某某、柯某某未按照调解书约定履行义务。申请人多次索要无果后,遂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瞄准实际执行这一目标,抓住被执行人住房被查控后的焦急心理,努力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消除双方的对立情绪,并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与执行调解。在政协委员和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该案双方于3月14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于今日将最后一笔尾款39万余元当庭给付。至此,该案已全部履行完毕。


  为破解执行难问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杜绝执行积案的产生,德昌法院从源头着手,加大开展诉前、诉讼保全工作,强化诉前、诉讼保全措施,实现以保促执行,助解“执行难”问题。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