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喜德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利剑出鞘”案款集中兑付新闻发布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1 17:41: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人民至上工作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喜德县人民法院于7月6日召开案款集中兑付新闻发布会,向2名群众、2个民营企业、1个国有企业集中兑付案款110余万元。在执行过程中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强力执行攻坚相结合,为国有企业挽回国有资产11万元,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助力企业发展。


  在案款兑付新闻发布会上,喜德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吉伍克表示,近期喜德法院受理的涉民生、涉企的执行案件,在立案后,执行干警均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义务。经查,被执行人名下有机器设备、厂房等财产,执行干警遂立即对该财产进行查封并采取了网络司法拍卖程序,将拍卖所得价款依法进行分配。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案款集中兑付新闻发布会的目的是依法加大执行震慑作用,擦亮“法治利剑”。


  在案款集中兑付、新闻发布会现场,各位申请执行人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喜德法院的各位干警,为了群众的利益付出不懈努力,全都看在眼里,真的非常感谢为群众办实事。


  党组成员、副院长吉布木呷强调,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公正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下一步,喜德县人民法院将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促进公平正义,落实到司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勾勒司法为民绚丽画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喜德法院  通讯员:吉玉梦婷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