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凉山中院召开公开竞争选定破产管理人现场评审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24 21:07: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提高破产审判质效,8月18日上午,凉山中院召开攀枝花市经质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会理鸿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案现场评审会,以竞争方式选定同一机构担任两件重整案管理人。

微信图片_20220824210534.jpg

  两案均由会理市法院负责审理,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依法向凉山中院移送指定管理人。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本次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从凉山中院审委会成员当中随机摇号确定,由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翀,立案庭庭长陈琪、民三庭庭长袁荃组成,督察室全程参与现场评审进行监督。并邀请会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沙马依作、会理市法院副院长王思皓、案件承办人赵露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债权人、债务人代表参加。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共有来自北京、浙江、广东、成都等地的13家机构报名参与此次竞争。会上,申报机构按照现场摇号顺序,围绕机构规模、执业业绩、工作方案、稳定风险处置方案以及初步报价五个方面依次进行陈述。评审委员根据机构提交的资料以及现场陈述表现进行打分,按照评分高低确定得分居首位者为管理人主选机构,得分后两者为管理人备选机构。竞争结果将在评审会结束异议期满后三个工作日内公开发布。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中央的大政方针,也是省、州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表示,近年来,我州两级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呈上升趋势,不仅体量大,而且数量多,要让结构优起来、机制活起来、平台强起来,群众的点赞才会多起来。破产管理人在破产案件中发挥主导性、指导性、引导性作用,管理人的能力高低决定企业的未来,甚至可能影响当地经济建设和民生建设,拉好优化营商环境“协奏曲”,吹起优化营商环境“冲锋号”,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既是法院重点工作,也是亮点工作。


  下一步,凉山州两级法院将立足司法职能,持续完善破产审判工作机制,强化破产管理人选任监管,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凉山中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