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喜德法院积极抗“疫”助推示范法院创建走深走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31 19:16: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29日,西昌市发布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的通告,喜德县发布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喜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刚,连夜组织党组成员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院干警无条件全面配合州、县防疫,要求院机关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审执安全。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抽调党员干警12名组建“德润民心.喜法先锋”党员义工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4小时备战接受党委政府统一调度,在确保院机关安全的情况下,协助配合开展秩序维护、人员疏导、政策解读、信息录入、物资运送、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喜法力量。


  光明镇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辖区设置1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确保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尽快阻断疫情蔓延,8月30日,刘院长作为联乡领导,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近期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光明片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环境整治等工作。


  每到一处,刘院长都仔细观察医务人员采样流程是否严格规范,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情况,来检人员是否服从现场秩序指挥、是否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是否做好个人防护,是否有黄码或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情况,并认真指导村民申请健康码开展核酸检测。


  每到一处,刘院长都耐心提醒医务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并强调要严格按照“不聚集、不攀谈、不流动、不在采样现场逗留”的要求,把控好现场秩序,按流程规范采样,发现疑似症状人员要按防控要求立即上报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喜德法院 通讯员:陈昭敏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