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喜德法院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1 16:30: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凉山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喜德法院最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8月26日疫情爆发以来,喜德法院从常态化防疫立即全面进入“临战”防疫状态,通知从西昌返回喜德的干警需要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后才能返回喜德。在疫情爆发后,喜德法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科学制定措施,迅速部署防控,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工作格局。


  刘勇刚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绝对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严格落实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办公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所有返回喜德的干警进行全面摸排、登记、报备统计工作,对已返回的干警要第一时间进行排查、报备和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掌握具体情况,对外出干警建立相关的风险台账,积极动员全院干警在疫情期间不去高风险地区、不扎堆、不聚集。


  法警大队安检人员严格执行本单位干警和外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扫场所码,以及行程码、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工作,询问有没有到过高风险地区,同时法警加强对法院办公大楼日常消毒,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最后,在“两微一端”上加强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预防指南,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科学引导疫情防控,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喜德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