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越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普雄镇开展“火把节”外出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8 11:09: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17日,越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普雄镇人民政府利用“火把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在普雄镇农贸市场门口对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商贩进行禁毒宣传,提高他们的识毒能力和拒毒意识。


  为了让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相关知识,检察人员以“拒毒防毒、从我做起”为主题,宣传了毒品的种类,结合案例向群众宣传吸毒对人体中枢神经产生不可逆的伤害,部分人员产生幻觉引发恶性案件,同时共用注射器极易传播艾滋病病毒危害身体健康。此外检察人员讲解了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等法律规定,进一步树立了人民群众“禁毒光荣,吸毒违法、贩毒有罪”的思想意识。


  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毒品就是魔鬼,坚决不能靠近。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己将带头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同时也会将今天获得知识带回家中教育子女、亲友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放发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禁毒环保袋和禁毒围裙300余个、禁毒咨询解答100余次、禁毒宣传教育辐射人数达800余人。


  来源:越西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