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及座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9 15:23: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按照高检、省、州院关于深入开展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的要求,会东县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7月18日,会东检察院召开了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及座谈会。邀请州人大代表王仲鸿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9152015.jpg

  会议向来自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专业领域的6名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任证书,传达学习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含义和职责以及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副检察长贾林同志代表全院干警向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表达了谢意及欢迎,并表示希望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人员相互学习促进,让各自领域专业知识与检察办案监督深度融合,提升办案水平,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合力。


  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检察办案,也感受到了自身责任重大,今后将加强对检察业务的学习,熟悉检察机关的办案理念、办案模式、办案程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辅助检察官办理案件,当好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桥梁纽带,为推动会东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副检察长贾林同志表示,希望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够尽快融入角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客观公正原则,恪守职业道德,遵循技术标准和规范,提出专业性意见;严格遵守法律,保守参与办案知悉的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内容;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妥善保管、使用、及时退还参与办案所接触的证据及各类案卷材料等。


  下一步,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外脑”作用,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高效回应民生关切。同时,抓好管理,建章立制促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会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来源:会东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