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甘洛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上任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9 15:33: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注入新力量,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


  7月15日,甘洛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5位来自审计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各个行政机关专业人士被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人民监督员罗旭红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雯婧宣读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及《甘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同时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伟代表甘洛县人民检察院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向他们本人及所在行政机关长期以来对甘洛检察工作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他们将认真履职,深化检察工作与行政执法的协作配合,积极参与检察办案,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为检察办案提供专业意见,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共同为执法、司法公正贡献力量。


  会后,陈伟副检察长在服务大局、依法办案、奋勇争先三个方面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征求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人民监督员听取报告后对今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主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监督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推进“行刑衔接”工作,进一步探讨“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对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的案件及时反馈案件的处理情况。


  下一步,甘洛县人民检察将以特邀检察官助理为联络纽带,加强“行刑衔接”,深化“府检联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和法律监督水平,助力平安甘洛、法治甘洛建设。


  来源:甘洛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