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5:36:2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木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莽学习传达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注重政治引领,抓深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保证检察工作务实高效。政治部要切实履行好思想政治教育职责,以开展关爱纠风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查摆,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党支部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支部阵地建设,以更高的标准锤炼党性修养,全面提升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二是抢抓改革新机遇,展现改革新担当,实现改革新作为。院办公室要以开展省以下财务统管改革工作为契机深化财务装备工作,以更强的改革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多的改革硬招增动力、激发活力,以更大的改革定力抓落实、求实效。各业务部门要严格执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办案规则,切实提高依法、规范、能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使法律监督取得质效,高质量运行助推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三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思践悟为抓手,深化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各业务部门要善于在办案中思考研究,从用心、依法、妥善办好的基本要求上升为在办案中能动、积极地引领社会法治意识的高度。法律研究部门要推动检察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加强与案管、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针对检察办案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大数据运用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撰写相关典型案例和调研报告,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研究支持。四是抓实“质量建设年”要求,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围绕州院对基层院的目标考核细则,各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敢于担当,甘于担当,各业务部门要想对策、花力气、找短板、瞄靶心、重实际,切实将考核抓实,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取得实效。


  来源:木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