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5:17:2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七夕,是中国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望。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4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诗词、故事,引导党员干警传承良好家风,共创和谐文明家庭。

图片1.jpg

  诵读会上,朗诵者们饱含激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家风颂》《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故事》《鹊桥仙》等作品,或赞美优良的家风,或歌颂真挚的爱情,深深地震撼了在场每位党员干警的心灵,让大家感受到了家风的魅力和浓厚的七夕氛围。


  此次活动,突显了“七夕”节中蕴藏的忠贞爱情和良好家风等文化内涵,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对建设文明家庭的追求和认同。大家表示,将积极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文化营养,培育良好家风,争做品德表率,为西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西昌检察院 通讯员:张兴沙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