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木里藏族自治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1:11: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检察对口援助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和要求。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敏一行7人在凉山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文琦的陪同下,于2022年8月2日到木里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1105026.jpg

  当日下午召开了工作座谈会,由木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甲军同志主持会议。会上,木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莽向鄞州区检察院赵敏副书记一行赴木里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木里县情、木里县检察院情、木里县中心工作、检察业务工作、队伍及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鄞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敏同志就鄞州区检察院的先进工作理念、典型案件、创新技术等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通过丰富和深化“六位一体”援助工作,给予木里县检察院最无私、最全力的援助,帮助木里县检察院提高业务能力,培养干部人才队伍,升级改造办公办案条件,全力推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工作与木里检察工作同步发展。


  凉山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文琦同志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表示,木里县检察干警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坚守一线,勤恳务实、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鄞州区检察院工作成绩突出、工作理念先进、工作思维创新,木里检察院要抓住机遇,要牢记援助这份情、学好业务这本经、架好联络这道桥,紧扣当前工作问题短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鄞州区检察院的支持援助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内在动力,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自我建设、自我创新的能力,奋力开创木里检察工作新局面。同时强调两地检察机关要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团结协作、互勉互助,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确保援助受援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鄞州区检察院赵敏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木里检察院办案区、荣誉室、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等工作场所,全面了解木里检察院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检务保障力度和干警工作思想动态等情况。


  此次调研座谈是鄞州区检察院、木里县检察院援助受援工作的首次正式对接,翻开了两地检察机关援助受援工作的新篇章,开启了两地检察机关走上互动共赢多赢的发展之路。


  来源:木里检察院 通讯员:陈现宝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