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庭审观摩评议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2 16:43: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能动履职提升刑事检察效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放火犯罪案件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冕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冕宁县人民检察院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观摩庭审。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案件事实及法律适用,结合被告人认罪认罚的态度,准确提炼案件争议焦点,就事实认定、证据采信、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等角度发表公诉意见,依法有力地指控了犯罪。


  庭审观摩结束后,由出庭公诉人和参加观摩的人员围绕提前介入、审查起诉、认罪认罚、出庭公诉、文书制作等方面介绍了办案经过和心得体会。就案件示证质证、起诉书、公诉意见书制作、公诉人的庭审表现以及案件的办理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评议,同时,大家也指出了庭审发问、示证质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庭审观摩、庭后评议,总结出了办案经验,查找出了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有力地推动了案件的办案质效。下一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动庭审观摩常态化,勇于自我监督,以听促学、以评促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锤炼检察队伍,全面提升办案质效,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冕宁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