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跨地救助扩渠道 助力圆梦开学季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4 16:38: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结合国家司法救助确保适龄儿童顺利入学,宁南县人民检察院拓展救助案件来源渠道,跨地域快速对一起行政案件提起首例司法救助。2022年9月13日,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将10000.00元救助金发放到一行政违法监督案原告手中,解决其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检察温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914163625.jpg

  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比曲木某某被冒名与他人办理结婚登记行政违法监督案,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民政部门整改后,民政部门撤销了错误的结婚登记并收回该次婚姻登记颁发的结婚证。在查明案件事实中了解到比曲木某某为撤销婚姻登记,几年来奔波于宁南、布拖、西昌多地,受此影响而离婚,无工作和收入来源,且还要抚养三个未成年子女,生活困难。现在即将开学,三个小孩大的一个在上初中,小的两个在上小学,在学费还没有着落的情况下,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并没有因比曲木某某不是宁南县人而区别对待,秉着人文关怀的理念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并嘱托她将救助金首先用于小孩缴纳学费,解决其在生活、就学上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拓展司法救助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全面加强综合司法保护,力求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最大限度释放司法温度,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


  来源:宁南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