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防疫帮扶两不误 中秋佳节不下岗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21:06: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四川省检察系统帮扶凉山工作队于2022年8月25日进驻凉山后,正值西昌新冠疫情爆发、凉山州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全体队员讲政治、顾大局,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推进帮扶工作,主动作为,不辱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915210255.jpg

  以身作则守纪律,严守防线抗疫情


  8月30日0时,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的通告》,工作队员尚大半滞留西昌。期间,全体队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主动配合防控措施,接受核酸检测160余次,无任何负面事件事故发生。


  审时度势调部署,因地制宜巧安排


  西昌解封后,全体队员旋即奔赴各县工作岗位。鉴于各县疫情防控形势,工作队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变巡回帮扶为重点帮扶。此外,考虑到省委巡视组巡视和疫情防控需要,全体队员服从所在检察院工作安排,中秋佳节不休假,或是参与案件办理,或是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始终坚守工作岗位。


  为进一步提高帮扶实效,结合各院帮扶需求清单,各队员采用集体座谈、个别了解考核目标完成情况等方式深入研判各院工作难点,作出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安排部署。


  第一、三巡查小组在到达普格县院后,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考核目标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按照该院提出的补充刑事检察办案力量的帮扶需求,安排队员到相应业务部门协助展开工作。


  凝心聚力抓落实,真帮实干解难题


  聚焦检察业务帮扶,着力补短板促提升。按照“六位一体”援助工作总要求,工作队坚持将业务帮扶摆在核心位置,聚焦短板弱项,找准业务帮扶工作重点,务求出实招见实效。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队员共参与办案8件,列席党组会议、检察官联席会议、案件讨论会议等10余次。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聚焦检察业务的同时,工作队深入一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抗震救灾、下乡驻村等基层治理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关于帮扶凉山的各项要求,严格对照帮扶清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落实。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服从安排,积极投身到帮扶凉山州各项工作中去。


  来源:凉山州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