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对金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7:27:4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20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组进驻金阳县人民检察院,并组织召开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会上,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沙马伟古作动员讲话,对此次政治督察任务和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督察工作提了要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阿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凉山州人民检察院计财装备部主任李大兵、检务督察部主任肖国清、案件管理处主任黄继红、法警支队队长李志及督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沙马伟古副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上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政治督察的本质要求。政治督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落实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要求,全体金阳检察人员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积极主动接受政治督察和监督检查。既要对落实政治问题情况进行督察,也要对日常性工作开展检查。督察组与被督察对象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金阳院要支持配合督察组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扭住问题不放,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同时,要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金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阿且代表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督察工作的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督察巡查组的工作要求部署上来,把督察巡查看成是对本院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面体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自觉接受监督。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围绕督察组重点了解的内容,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客观真实地向督察巡查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督察巡查组听到真实声音,发现真正问题,以便给予县检察院及时有力的指导和反馈。三要正视问题,扎实整改,增强督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主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及时对账整改销号,督察期间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后,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对全院开展了干警谈心谈话。


  来源:凉山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